民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审计动态
联系我们
审计处:
联系电话:0731-82803775
邮箱地址: 1060008@csmzxy.edu.cn 
地址:长沙市香樟路22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6楼607、608办公室
邮编:410004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联合举办教育基建审计业务培训

2011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

2011417日至22日,来自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以及高校101个内部审计机构共117名基建审计人员参加了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联合举办的教育基建审计业务培训班。这是继2010年成功举办财务审计业务培训后,又一次举办面向全省教育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

这次培训班主要针对我省教育系统建设项目审计的实际情况,加强教育审计队伍的能力建设,提高教育审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在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在投资审计战线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主讲的七场讲座。专家们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建设项目立项、勘察设计、招投标、合同、施工、竣工结算、决算等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内容、方法、要点及难点。中南大学审计处处长杨明亮深入阐述了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概论以及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中立项、合同、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等内容;中南大学审计处副处长丁红华结合实际工作就建设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招投标、清单审计以及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竣工结算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天职(北京)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高管曾宪喜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审计经验,讲解了工程结算土石比的认定和工程结算方式的选择;湖南众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卫华从建设工程审计常见问题入手,理论联系实际,解读了事前审计的作用、工程造价审计中如何快速发现存在的造价问题或疑点、工程造价审计应重点关注的合同条款、设计资料的收集、签证管理、材料价格管理、建设工程投资项目管理的法律风险等问题。培训中,专家们还就学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培训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厅杨定忠副厅长、侯荣建处长以及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的大力支持,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邱德副处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审计学会会长解新民同志一直坚守培训现场,并在培训结束时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2011-4-25

上一条:湖南省教育审计年终工作会暨教育审计学会理事会召开 下一条:关于印发《2011年全省教育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1@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www.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