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审计动态
联系我们
审计处:
联系电话:0731-82803775
邮箱地址: 1060008@csmzxy.edu.cn 
地址:长沙市香樟路22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6楼607、608办公室
邮编:410004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组织开展教育审计理论研讨活动

2011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

201010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内部审计处和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联合组织的“教育审计理论研讨成果交流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会全体常务理事和来自全省教育审计战线的审计工作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获得理论研讨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会议发言,交流了研讨成果及工作经验。

为了总结教育内部审计工作实践经验,提高教育内部审计理论研究的水平并指导工作实践,湖南省教育厅内部审计处和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自20103月以来联合组织开展了教育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全省广大教育系统内审人员也热情参与,共收到65篇研讨论文,其中来自高等院校的38篇,来自基础教育单位的27篇。活动组织方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从论点、论证、论据、行文规范、观点创新等方面对论文逐篇进行了仔细评审,还对论文原创性利用系统进行了检测,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8篇,同时评选出5家优秀组织单位,并决定对27篇获奖文章汇编成集,湖南省教育厅杨定忠副厅长为论文集欣然作序。

这次理论研讨涉及的主题和探讨的领域主要有: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理论与实务、教育绩效审计理论与实务、教育领域风险控制审计、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模式、教育系统内部审计能力建设研究、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案例分析与研究等。论文作者围绕研讨主题,开展了多角度、深层次的研究,提交的论文既有教育内部审计实践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对教育内部审计的深层次理论思考。如由湖南省教育厅贺照、湘潭大学审计处刘朝晖等同志撰写的《普通高等院校内部审计能力与需求调查》一文在对我省普通高校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现状进行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高校内部审计能力建设的几点可行思路;由中南大学审计处杨明亮等同志撰写的《新校区建设工程全过程管理审计的实践与思考》一文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论述了如何实施新校区建设工程全过程管理审计;由长沙市教育局校园安全风险评估及防范对策研究课题组撰写的《校园安全风险评估及防范对策研究》一文从风险导向审计中的风险评估环节入手对校园安全及其防范展开了研究……这些研究成果为切实提高我省教育内部审计能力、充分发挥教育内部审计职能作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现实指导意义。这次理论研讨活动的成功开展,也将对营造更好的教育内部审计环境,推动我省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持久发展,推进我省“教育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作用。

2010-10-27

上一条:湖南省教育内部审计情况统计报表布置会暨教育审计学会理事会召开 下一条: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联合举办审计业务知识培训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1@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www.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