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审计动态
联系我们
审计处:
联系电话:0731-82803775
邮箱地址: 1060008@csmzxy.edu.cn 
地址:长沙市香樟路22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6楼607、608办公室
邮编:410004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学习新法规,坚持依法审计

2022年06月10日 15:47 杨依旖 点击:[]

为依法开展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审计职责和规范审计行为,6月9日上午,审计处全体人员在4栋611会议室针对新出台的《湖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建设项目内部审计工作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统称“两个文件”)开展了集体学习。学校综合楼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湖南创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驻场工程师谢峰参与本次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指出,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此次新颁布的两个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领域的重磅文件,为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大力助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教育强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夏冠辉处长指出,两个文件从三个方面明确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和建设项目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定位。一是增加了内部审计的“建议”职能,通过提出科学的建议,推动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解决“屡审屡犯”的顽疾。二是强化了内部审计的“预警”功能,以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为导向开展审计监督,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三是拓展了内部审计的职责范畴,对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和建设项目审计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全体审计人员对文件内容进行了完整学习,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升格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的中心任务保驾护航。

上一条:以高水平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陈静彬校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进点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1@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www.csmz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