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审计动态
联系我们
审计处:
联系电话:0731-82803775
邮箱地址: 1060008@csmzxy.edu.cn 
地址:长沙市香樟路22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6楼607、608办公室
邮编:410004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12月14日 14:44 杨依旖 点击:[]

12月14日上午,学校在6教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周立华主持,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和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校领导及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夏冠辉关于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当前内部审计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22年度审计工作基本思路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下阶段审计整改工作的推进及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周立华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湖南省内部审计办法》对当前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下阶段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李斌强调,一是要明确预算绩效管理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绩效审计,围绕学校“双高校”和升本建设的中心工作,理清审计思路;二是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抓好审计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工作,逐一销号,对时间跨度大、整改难度高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提前安排;三是扩大对审计工作的宣传教育,将学校党委行政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部署融入到各项培训、会议中,逐步扩大审计影响。

蒋晓明对学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情况、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行政重要决策情况纳入到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二是要加强对学校各项制度的梳理,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研究;三是前移审计关口,加强事前和事中审计,对可能出现的项目风险及时发表风险提示意见和建议;四是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对普遍性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分析原因;对长期未决问题,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五是加强人员素质培训,将业务能力的提升与政治素养、道德素养相结合,通过审计逐步推进项目负责人奖惩机制的构建。

上一条:审计处2021年1-12月基建、零星维修项目结算审计情况公示 下一条:我校召开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09-2011@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www.csmzxy.com